好了.... 終於從MSN的部落格跳過來. 其實我很喜歡MSN的部落格,


有各式各樣好用的功能,偏偏就是那個版面,設定複雜,


永遠弄不出我想要的樣子. 也好,換來這邊,沒有太多人知道,


可以較輕鬆的寫些自己的東西.




最近一直在想,到底我該怎麼繼續走下去.退伍一年多了,


工作還是不穩定.這讓我很擔心.出了社會,有時除了努力之外,


運氣成分也佔很大.碰到一些老朋友.. 常常我喜歡問對方過的如何?




"死不了呢....." 新加坡的網友這樣回答我. "你呢?"


我喔... 雖然死不了,也還不知道活不活的成.


景氣差,公司人事凍結,PT勒令放假.  剛好我公司被勒令到,


開始了一長串沒薪水的休假.


 


可是我不想就這樣等候公司通知上班. 就算找不到其他工作,


也要為自己做些啥..找書看,種花,騎車,找工作,兼差維修.....


生活充實很多沒錯,錢卻少得可憐,負成長.


應該說是想找出屬於自己生活方式的支點,那個平衡,


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足夠的收入.


 


但是我想,我還沒找到~


每個人畢業了,面臨了星期一到星期天,也就是永遠的寒暑假.


一剛開始會無法適從,必須適應. 然後找到生活重心,平穩你的步調.


然後找到一項可以維持生活的工作.


這個工作不見得必須占用整個白天,或晚上,甚至占用了一整天的時間...


不論工作為何,只是這個工作你覺得OK,並且符合自己的生活步調.


它就會是個好工作. 至少是依你的步伐在前進.


 


我覺得這很重要,但真正做得到的人並不多.


主要原因是自己想做的工作並不好找,更有些是抱著有錢就好的心態,


去面對任何工作. 也許他過得並不如想像中的快樂.


如果你能將工作當作生活,融入它.. 你就不會厭煩,不會討厭工作.


每個人都在尋找這個屬於自己的工作, 也許已經找到了,也許還沒.


可能你已經找到工作了,但是你很排斥,很不喜歡,很厭惡,嫌棄它.


試試換個角度去想... 這個工作正在磨你的壞脾氣,磨你的工作耐性,


磨你個性上尖銳的地方,將之給磨的圓滑... 當你從一隻刺蝟變成一顆球時,


再加上自己本身的專業,往後想尋找自己心目中更好的工作時,會更順利.


 


真的... 我只是吃飽太閒,鬼話連篇... 連我自己都還沒達到這個目標.


但是,你能看到這篇網誌,我相信一切都是緣分.


我沒公開這個地方給我認識的任何人知道.不管你是無意間走進來,


或是透過我的什麼資料,讓你聯想而來到這裡.希望你能因此開竅,


得到我的祝福. 我會禱告,看到此篇網誌的你,能儘快的進入自己想要的生活.


做個快樂的自己.....


 



一個吃飽太閒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