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公司發生的一個故事


想記錄下來


害我跑去買珍珠奶茶


想用甜甜的飲料


把很酸很酸的心


稍微沖淡一些些


 


話說... 公司門口有一塊空地


除了可以供客人停車


還租給了攤販


貼補些公司的收入


其中一攤


是賣鹹水鴨


 


我買過一次


冰冰涼涼的鹹水鴨肉


比較適合當作消夜


還不錯吃


他們這個攤位


總是下午兩點左右來擺攤


 


來擺攤的是一個媽媽


與其說是媽媽


倒不如說他是個美女


年齡跟我差不多大


甚至可能比我小


瘦瘦的,綁著馬尾


活潑可愛,又很有朝氣


是我喜歡的類型


 


嘖.. 扯遠了... 人家已經當媽了


回到正題...


她的手中,興高采烈的拿著一套


魔法光筆 (如下圖)


魔法光筆


這是一套幼教玩具


那隻筆的筆頭其實是個超小型感應器


然後把筆放入電池


以及跟書本對應的記憶卡


那本書的每個地方都放滿了微型感應器


當你用筆指到貓阿狗阿


筆就可以感應到那個部分


而發出相應的動作


例如朗讀 說故事


或者念出該圖片單字之類的


 


那個年輕媽媽走來店裡


原來是她買的筆壞掉了


拿來請我幫她送修


 


她的攤子收入並不好


老公白天雖然有工作


卻也不穩定


下班後也是直奔那間攤子


讓老婆晚上可以回去帶小孩


夫妻倆過的著實辛苦


 


看到那組魔法光筆


以及她手足舞蹈的表情


說著孩子如何如何的喜歡


 


...................


那組魔法光筆


價格不便宜


一瞬間


我的心好酸好酸


 


這種東西


根本不是他們家可以負擔的起的


一定也是夫妻倆深思熟慮後


才決定買的吧!?


 


沒多久


她老公也跑來了


一方面來跟我們聊天


一方面準備要填寫維修單


 


老公來也是


手舞足蹈


小孩子好喜歡這東西


 


...................


 


別修了!!


修理還要等


我直接換一組給你們!


笨死了....


夫妻倆這樣拼命的工作


小孩子誰顧?


還要修理... 又要等


 


順手拿起另外一個系列單元


這一套小朋友沒玩過吧!?


要不要拿不同單元回去?


 


看見他們這對小夫妻一直跟我道謝


還說要做一包鹹水雞請我吃


 


...........................


 


工作辛苦,要謝謝的話


今天早點收攤回去陪小朋友吧


明天再跟我說說他喜不喜歡


如何?


 


做你們的小孩,真是幸福呢~~


噓..  別跟店長說,我會被扒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