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帶著我的寵物逛寵物店.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它們真的知道. 以前我帶波波 (兔子) 去逛時 ,他也會看,甚至會吵著要.每當我把東西拿起來靠近他,他還會很高興.於是,帶著波波,我開始逛遍寵物店和便利超商. 他總是喜歡挑軟糖類的東西.嗯... 波波喜歡吃軟糖.


我會很放心的買軟糖給兔子吃,並不是因為他愛吃.而是因為他吃不多. 買回來,他頂多吃兩顆,沾沾糖果的香氣,吃個一兩顆它就很滿足,也不會跟我多要,多給他他也不吃.所以剩下的都會放到下回,或者由我或家人吃掉.


而彎彎呢,我為它了豪華大別墅,一些玩具.. 來不及帶他去太多地方亂逛,就離開我了,算是一個不小的遺憾. 不過彎彎真的真的很喜歡它的超級大別墅喔! 可能是當站台鳥太久了吧!? (笑)


而鴨鴨呢... 可能他還小吧,帶她出去,他也沒啥反應,就跟我走馬看花亂看,不然就是在肩膀打瞌睡,整理羽毛之類的.


好了.... 扯一大堆,這次的網誌從下面開始...  呵


 


我喜歡騎著腳踏車,帶著鴨鴨出去晃. 腳踏車車速不快,鴨鴨站的超穩,甚至可以打起瞌睡.可想而知迎面而來的風對他而言一定很舒服,不足以構成威脅.不久前的放假,照慣例我還是帶著它出去騎腳踏車.


反正沒有目的的亂騎,去哪都沒關係. 偶爾看到麥當勞,進去休息打打鈍. 看到文化中心繞進去晃兩圈,看到咖啡廳進去寫寫字想想事情,經過寵物店也停下來走走.


這次要說的是我經過的一間寵物店.


 


很可愛的寵物店,在路上最不起眼的地方.小小一間.


看得出來老闆娘真的很喜歡寵物,那邊有個客人在問動物的相關事情,他很熱忱的解說著.


大部分都是貓狗的用品,很少有鳥的. 不過沒關係,琳瑯滿目的東西已經讓我看不完了.


那間店裡面有賣兔子,小狗小貓.... 每隻都很可愛.


雖然沒買任何東西,不過我逛得很高興.


離開寵物店後,正要騎上車時,店門口旁有一塊小牌子


"歡迎認養"


疑??  裡面在賣寵物,外面還認養寵物,那裏面的寵物怎賣得出去?


短短一瞬間,完全體會到寵物店老闆是真心喜歡小動物的.


這個認養寵物的籠子中,一隻純種貓在裡頭.


說不上來是哪個品種,只是它的臉是畸形的.


蹋掉的鼻子,以及永遠伸出在外的一小段舌頭.


沒有外傷,看起來應該是天生就是這樣的.


跟其他寵物一樣的,它好可愛.我最先看到它的地方,


不是它的缺陷,而是它抬起頭來,希望我能摸摸它的那種眼神.


它的毛很舒服,澎澎的,溫溫熱熱的觸感.


逗他玩了一陣子,才發現它臉上的缺陷.


那隻貓察覺到我發現它的異樣,


整個精神又縮了回去,頭低下來.


"沒關係沒關係... 你很漂亮" 我笑著說.


鴨鴨也附和著叫了一聲.


聽到鴨鴨的叫聲,這隻貓的精神終於回來了,


伸出兩隻前腳跨在籠子上,期望我再摸摸他.


很可惜我不能帶它回家,爸爸不喜歡貓.


他總認為貓不會和人親近,養了也是白養.


老古板... 我認識的每隻貓都喜歡來找我玩.


 


猛一回頭,我蹲在這籠子前已經半個多小時了.


貓咪阿貓咪... 可惜我不能帶你回家.


可是我會常常來看你.


希望你能早日讓別人給領養,


不要一直被關在這個地方.


我會試著幫你祈禱... 不管有沒有用.


祝福你.... ^__^


 


其實在騎上自行車離去時,


我有注意到那隻貓的失落感.


不敢直視它,因為萬一對上眼神,


我又捨不得走了...


只好趕快假裝沒看到,


離開這裡.


希望下次放假去看它時,


它已經被別人給領養了.


如果你有想領養一隻貓,


可以跟我說,我帶你去看他.


它是淺咖啡色的貓.看體型約一歲左右.


貓在鳳山靠近五甲的某間寵物店門口.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跟我說.


你只要有地方養它,


飼料的費用我來處理沒關係.


只要貓咪過的好就行了.


好嗎?


有興趣的,歡迎用秘密迴響跟我聯絡....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