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人的心情一不好,就會做出些瘋事情. 我滿認同這句話的,只要不礙著別人,


做些瘋事又何妨? 一直不能認同 "遠遊一定要找朋友" 這句話.


到底出去玩,為什麼非得找朋友? 如果跟朋友說我去墾丁只為了看夕陽,


大概只會被罵笨的份.. 那,我幹嘛要約人?


那個只會拿一堆旅遊雜誌在腦中神遊的大學罵吉,我就是在說你,別宅了,


想去哪玩就快出發吧! 一個人,有自由行的好處,


兩人有分享的樂趣,三人以上,則有群體的快樂. 一個人旅行,


可以觀察到很多團體出遊所體會不到的樂趣,例如你可以走入農村,


可以慢下步伐,體驗海風吹徐,陽光的灑脫,體驗恆春小學生,


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思樂冰的專屬小朋友的快樂...


你到底懂不懂得享受一個人的快樂?


 


過頭了... 只是,真的看不下去佛勒斯.甘一直這樣神遊下去,想做就去!


不要到時候後悔.... 懂嗎?


 


會這麼突然,只因為心情真的不好.不好就算了,還有越來越糟糕的傾向.


原本工作上已經夠糟了,MSN又飛來一筆,


天阿... 現實已經夠慘了,網路上還出現這種狀態... 乾脆把自己放逐吧~


自從在秘密基地看到超美的夕陽後,一直對夕陽莫名的戀戀不忘.


那種由昏黃轉暗紅,然後漸漸消失在地平線的剎那,


整個世界暗了下來. 此時遠方的路燈,一盞接著一盞的亮了起來.


沒親眼看過,無法體會它的美,當你親眼看過,也就念念不忘..


墾丁... 一個如夢似幻的地方. 讓人彷彿離開現實的城市,躲入異國之都,


盡情的奔放,吶喊,喧鬧的地方.


它有一種魔力.. 讓你對墾丁眷戀.


音樂,衝浪,三合一,賽車,別墅,比基尼,陽光,沙灘....


你所想的,那裡都有. 它被塑造成遠離城喧的地方.


 


可是在都是人的公共場合之外,你是否經過了沒有人的美麗漁港?


是否看到有一位小女孩,蹲在院子裡快樂的吃著冰淇淋?


是否看到沒人上門的淺水衣租借店,正賣力的曬著海灘鞋?


小賽車店的老闆正忙著幫賽車換黑油?


沿途的行動咖啡店,看著海的老闆娘,心裡又在想些什麼?


 


墾丁10.jpg


終於想到要在路途上拍點照片時,我已經在楓港附近,離墾丁不到三十公里的路上.


非假日的關係,路上的車很少,整條路幾乎是我的. 這條路真的是又直又長.


機車近全力的狂飆,卻始終見不到終點.


我戴著太陽眼鏡,就怕這長途旅行會有擾人厭的沙子飛進眼裡.


卻忘了自己始終帶著眼鏡,


"奇怪,天怎黑得那麼快?"  直到眼鏡摘下後,風景恢復一片亮晃晃...


沒有太陽的路途,真是舒服極了.


就算眼睛會進沙,我也決定不戴眼鏡,讓自己用心去體會路途的美.


墾丁08.jpg


山海天... 融成一景. 天地這麼開闊,為什麼我的心卻不能打開呢? 


想到這裡,心頭一陣.. 我釋懷了~


" 啊~~~ " 時速八十的路上,放開油門離合器,振臂狂吼.


被自己的瘋狂舉動嚇一跳. 不過真的 "好爽~" (這是壞榜樣,別學!)


今天! 決定誰的電話都不接,尤其是公司. 開啟手機,啟動警衛,鎖定公司!!! 


讚... 手機阿手機,今天的好心情就交給你來守護了!


 


墾丁07.jpg


 


這是我到達的第一個不知名地點,看起來應該是民宿的後門吧.


就是喜歡民風純樸,用色大膽,充分反應村民熱情.


決定在這邊稍做休息. 這裡很漂亮,很可惜今天只帶了手機出門.


由於臨時決定要前往墾丁,所以像機不在自己身上,


不過沒關係,總比連手機都沒有強太多了. 照片就麻煩大家加減看吧~


 


墾丁05.jpg 墾丁06.jpg


瞧...就是這漁港. 還有個木製涼亭.


好美的地方....


有隻小黑狗,大老遠的看我在這發呆,於是向我走來~


"你好,黑狗兄. 你住在這嗎?"


小黑狗在我旁邊坐了下來,陪著我發呆,看風景,


也陪著我傻笑. 就好像導遊一樣,默默的介紹這裡的好~


 


墾丁04.jpg


跟黑狗兄道別後,我來到了龍鑾潭的濕地. 這裡沒半個人,沒半隻鳥.


只有風聲,引擎聲,以及我呼吸的心跳聲...


多希望妳能陪我一起來,這裡美到一個不行...


舒服的太陽加上涼涼的風,可惜了手機的鏡頭,完全拍不出感覺來.


 


墾丁03.jpg


 陽光,沙灘,比基尼....


完全感受不到 "曬傷 渴死 遮不住" .


就算是平日,墾丁的沙灘依然滿滿的人.


摩托車劃過水面... 拉著一座水上沙發呼嘯而過 (新的水上遊戲嗎? 我也不清楚.)


在這裡完全沒有都市的沉重壓力,


手機盡責的幫我擋掉了一切有關公司的電話 (事後,我被罵得超慘...)


 


墾丁02.jpg


墾丁... 到此一遊....


 


至於,墾丁大街.... 當然有去,那裡依然熱鬧喧嘩,濃厚的異國色彩,卻又不失本土風味.


但是它卻不足以讓我為它拍上一張照片... 只因為太商業化了.


 


墾丁01.jpg


回程途中,其實天色已經很暗了. 聰明的手機,硬是幫我運算上光,


讓這張照片依然清晰. 既然路途上會經過,當然順著


去拜訪一下囉... 其中,打架的路口,郵局,北門,西門,


以及水蛙機車店都有看到,哈... 置身電影中的場景,感覺頗特別,


只是天色真的暗到不行,沒有閃光燈的手機再怎聰明,也無能為力.


照片不能看,也就不貼了.


 


墾丁11.jpg


這是我的晚餐,晚上七點半的時候. 四下無人,伸手不見五指,


連路燈都沒有的快速道路旁的SEVEN.


一碗泡麵,外加一個科學麵塊丟入一起煮. 巧克力是給自己熱量,讓自己有體力回家.


估計這裡離家還有至少七十公里,


 後來,因為路燈昏暗,加上車燈也照不了多遠. 在沒開GPS的狀況下,


不小心繞了遠路. 比去程多繞了將近十公里的遠路.


回到家已經晚上接近十點.


 


不過... 不得不承認,這趟旅行,真的好玩. 玩的定義,不見得是玩樂.


而是定義為不虛此行. 心情好了很多,


看到手機一共幫我擋掉十三通的公司電話,哈哈... 找我嗎?


我人在墾丁啦,找不到找不到咧~~


雖然回到家後,回電給公司就像美國送給廣島兩顆原子彈一樣...


但是心中不免囂張起來, 嘿嘿... 我今天整整放了公司一整天的鴿子,過癮阿~~


 


回到家中,盡責的電腦已經抓好我愛看的偶像劇,等著我回來.


MSN上大家嘖嘖稱奇,又一個瘋子殺墾丁來回.


也許瘋狂... 但是受傷的心得到慰藉.


枯竭的電池,也重新獲得面對人生的能量.


 


這一天的夕陽真的很美...


慢慢的,慢慢的... 帶著紅色微弱的光,沉入遠遠的海平面.


如果這時候,有妳在,該有多好?


 


沒關係,以後會有機會吧!?


不差這次...


在這網誌結束之際,


獻給最美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