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個好朋友說過,只要心是善良的,身邊自然會有越來越多善良的朋友.


但是當心是壞的,會在周遭打轉的朋友們,也是各個心懷不軌的.


在公司上班,一直都必須強迫自己戴上面具.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那樣.


 


公司的制服,是一件短袖的棉T恤.不管天氣再怎熱,


上班出門我一定至少穿兩件衣服以上. 裡面這件是制服,


外面一定要穿上一件便服來遮住制服. 因為讓客人看到我的制服時,


就必須是帶著面具的時候.


然而只要外出離開公司用餐,我一定堅持再穿上自備的衣服,


或者披上薄外套. 遮住制服.


不為什麼,沒有制服的壓力,才是真正的自己.


回復正常人身分,不需低聲下氣,不需要理會其他人的無理取鬧.


出了社會一段時間,也才了解為什麼大學生不用穿制服上課.


原因就在這... 大學生必須要有能力且學回做好自己,


而國小國中,高中職.. 還沒有太好的自治能力,


穿著制服上課,才能時時提醒自己現在是學生身分.


 


在公司,最難受的一點,就是說話要小心. 面對客人,其他同事都是.


在這當中,慢慢學會說話的技巧,眉角,掌握說話的主導權,卻又不失


客戶的發言權.以及說一些客戶喜歡聽的話,等待之中閒聊客戶


喜歡的話題等等之類的. 當我學得越多,覺得自己心機就越重,


要在客人這句話說完之後,下句話之前,會意出客人的想法.


每句話的勾心鬥角使我感到厭煩.


 


每次中了一次客人的計,就必須收拾客人勝利後所產生的殘局,


卻也讓我又多上了一課,不知不覺開始老練...


不知不覺,學會越來越多話術,技巧.


開始有能力跟客戶周旋,纏鬥.


 


好不喜歡這樣... 一件事情雙方各懷鬼胎,一直都在上演妳攻我守.


跟我出去過的人都知道,我很簡單,單純(蠢?),好人一枚.


其實,大家都把自己搞得很複雜,城府深.


簡單些,快樂點.. 少一點煩惱,會更好.


只是,在大家都還沒會意之前,抱歉了我的客人們,


只好繼續戴上面具,與你無情的糾纏著.


如果你也是好人,放心,我看得出來,會給你便宜的.


壞人... 來吧,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殺光你口袋的小朋友,


片甲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