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一女童軍節的慶祝大會,趕在星期天舉辦,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慶祝會上,


多了攀岩的活動.而且很大陣仗的請了專業的人來做輔導,


讓我們這群永遠的工作伙伴也能下去跟著大家一起玩.


不是我在自豪,不是我在老王賣瓜...


我們這群天翼伙伴,個個都是精英.


玩比別人會玩,做事也比別人勤,


能力更是打掛整片山頭的人.


 


其實,大家看我拼命在LDS,淨說些有的沒的,


常常陪著大家玩,一起工作,有的沒的.


似乎沒發現,和我差不多輩份的人,


似乎都已經往活動核心移動,


甚至不參與我們活動,直接黏著其他老師們走來走去的.


我... 大可以那樣的. 可以跟拉麵一樣,


直接拿著麥克風,拿著印章,做著該是我這種扛壓力,


不出體力的工作.


但... 怎說咧... 其實我還是喜歡走入大家,跟大家一起活動.


童軍活動這樣一路走上來,


從搶著玩,然後一起玩,再來跟著大家玩,到最後看大家玩...


以前我總是搶著開始玩,同常也是死第一個那一位.


隨著年齡增長,變成一起玩,開始懂得團隊的樂趣.


慢慢慢慢... 我會跟著大家玩,但是不參與太多,有點像是


不插手的隊輔那樣..


到現在,我喜歡領著大家,然後看著大家玩,自己也就會覺得很高興.


從隊輔的角色,再退到旁邊指揮交通,愛理不理的旁觀人員.


除非等到大家毫無頭緒,開始亂的時候,才跳出來.


 


印象很深刻,今天有伙伴問我,松鼠帶頭起哄的,怎不下去一起玩?


我: 嗯... 都跑去玩了,那誰顧東西呢?


 


脫口而出這句話,自己也嚇一跳... 原來,不知不覺我已經把自己放在幕後,


應該是說,這個舞台不是自己的,自己就不會想上台. 但是當舞台是自己的,


一定會盡力演出.


 


一陣打打鬧鬧後....


"松鼠大哥,你不去玩,你會沒有紀念布章可以拿喔!"


"我!? 這你不用擔心,全部的關主都是自己人.... 呵呵 "


 


是阿,一切的關主都是自己人,克盡職責扮演好自己的腳色,


也許,活動很好玩,場面很大... 但是一個有擔當的伙伴,


在活動最高潮時,也不會忘記自己是誰...


大家都曾經年輕過,看到拜火就瘋狂起來,為了營火,


犧牲了無數的露營睡眠時間,只為了趕出一個螢火節目....


 


大家都是這樣長大的.........


 


也因為都是這樣長大,天翼的伙伴可以比別人更會玩, 


技能更強,活動規劃能力比別人好,


 


今天中午大家在討論團徽時,老實說... 我身體非常不舒服,


壓根沒聽進去多少東西,更不可能有太多建設性的發言.


可是伙伴們就不一樣了... 


育宏的鬼才和熱情,一直是被大家欣賞的 .


嚕雖然宣誓沒多久,已經和大家打成一片,不知不覺領導著開起會來.


青蛙充分的展現合群,並且適時的提出很棒的建議.


宛如發揮了創作天分,讓我們的團徽多了很多好點子.


秉烜呢... 這個小朋友,讓我們的團徽充滿 "屎色",鬧了很多笑話,


讓這枯燥的會議快樂好多好多.


喵喵的胡思亂想是數一數二強的,有著他天花亂墜的建議,嗯... 會議更長了..


但是整個會議過程全程歡樂...


玉米,這個最不懂看場合的傻大姐,終於也能搞清楚狀況,


融入大家.. 尤其他可是坐捷運過來,從捷運到壽山國中的路途不短,


真的要好好給玉米一點鼓勵.


 


大家都在進步... 就連剛進來的阿添也是,雖然還會跑去跟佩鈺老師


聊起隔壁寢室晚上有人在做運動很激烈... (害我都不敢承認阿添是天翼伙伴)


從餅乾義賣那一次見到他開始,他雖然帶有流氓性格,但至少有想改正過來,


常常問我一些很怪的問題... (例如我怎從流氓裡面跳出來...  囧 )


我想,他真的有想改變.  如果這位阿添伙伴有得罪過哪些蘭姐資深的伙伴們,


你們可以跟我說. 我來解決.


 


 好... 照慣例... 拉回來.....  離題太遠~~


----------------------------------------------------------------------


今天是粽子節最後一天假期,路上來往的行人相對少了很多,公司裡更是冷清.


但是凝結大家的心的原因,是店長即將調離開這邊. 鬼屋有個制度,為了怕店長亂搞,


所以每兩年店長會調店一次. 我們這位可愛又可親的店長要被調走了.


大家都很捨不得...


店門偷偷提早拉下來,大家到了鬼屋不遠處的火鍋店最後一次聚餐.


店長說這次離開,可能就沒啥機會一起吃飯了,叫我們盡量點,算他的.


好!! 有你的,衝你這句話,我們大家卯起來點... 點一堆火鍋料,多得差點吃不完..


 


這間火鍋店的特色就是他的辣椒,獨特醬料... 為了將曬乾的硬辣椒打碎,


也是跑來我們店買超高級調理機,就為了打碎他們店的辣椒.


火鍋店的人一看到我們去聚餐,二話不說.. 八折~


大家更猛啦... 吃了好多好多好多


店長一直勸菜,要大家多吃點,盡量點,隨我們吃.


當我們終於吃飽喝足,拍完最後的大合照之後,


差不多該走的時候... 有些人開始去上廁所,因為我們準備閃了


店長也去上廁所... 這時,其中一位同事趁店長上廁所沒注意,


拿著帳單去結帳. 大家會意過來,這是我們跟店長最後的一頓飯,


該是我們請店長...


 


看到店長上完廁所出來,愣在櫃台前...  回過神來要服務小姐把錢退回來,


他要請.. 然後被我們大家制止. 嘿嘿... 店長你有沒有很感動阿?


別哭吼.. 乖啦... 以後去你調過去的那間鬼屋買東西,記得要算我 "成本價"


吼.. 知不知道? 你都已經吃了, 賴不掉了,懂不懂??


哈...


----------------------------------------------------------------------------


總之...  今天的心情是一整個五顏六色....


 


看到好多伙伴... 跟好多人聊天,心情很好


看到天翼這麼棒,這麼優,感到光榮,自己都驕傲起來 


看到一些人,感覺傷心,失落,凋帳


看到同事,感覺共體時艱,一起完成任務


看到店長,不捨,感動


 


 


這雜陳的心情.... 深深刻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