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來,老妹也下班回家. 提了一瓶酒給我,說是買來當我生日你物的.


那是一瓶草莓酒,全名為 "瑪麗白莎MB草莓香甜酒". 猜想老妹是喜歡吃草莓,


所以買了瓶草莓酒給我. 問她怎會想到買酒? 她說她印象中我喜歡喝酒.


 


喝酒?? 這兩個字把我拉回到好久好久以前的時光... 大學時期的海盜船上打


工. 那時候一年會有一次薄酒萊開瓶大會,這個活動對我們海盜船而言,就


像是一年之中的端午節一樣,說很重要也還好,一年的三大節日中最小的一


個. 那時候知道薄酒萊的珍貴,還有全世界同一時間舉行的開瓶慶典,我也總是


會湊熱鬧的訂購一組這種酒回家喝. 老妹也因此以為我喜歡喝酒吧!?


 


喝酒,我是喜歡,但不會特別愛喝. 通常睡前小沾一兩口酒會特別好睡. 偶爾遇


到有高級酒可以喝的場合,我也喜歡沾個邊,到底高級酒是貴在哪裡? 喝完茫


茫然的感覺也還不賴...


 


有時,喝酒會為了澆愁... 印象中我有兩個很悲慘的生日,一個是二十歲生日,


另一個我忘了. 事情的經過也已忘光了. 我只記得那時候心情差到自己在幹


嘛都不知道,然後有點印象的是不知不覺走到SEVEN,提了一大袋啤酒走出來,


蹲在店門口就開始喝起來. 一邊喝,一邊哭... 越來越激動.. 一手的啤酒不夠,


又進去提了一手出來. 一整個大半夜我都蹲在SEVEN前狂喝. 那時候我還沒


搬到現在這個家.還住在舊家時,朋友都住在這個社區中. 依稀模糊朋友去


SEVEN買東西,撞見我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硬是把我扛回家...


 


另外一兩次喝酒,是我們這群國中死黨終於找到小飛象的時候,大家一起在小


飛象家中喝酒. 小飛象是我國中同班的女同學,那時候她功課棒,人緣好,是全


班兩朵班花的其中一朵. 可是喜歡她的並不是我,而是我罵吉. 當我們畢業後,


小飛象就突然失聯,罵吉更是急... 我們找她找了好多年.... 時過境遷,小飛象


的人生在這段時間亂七八糟,差點被媽媽抓下海賣肉,後來當了別人的小老婆,


還生了個孩子出來... 總之一言難盡,她的生活亂七八糟. 剛開始我們找到她時,


她家的男人 (爛人)當然沒跟她住一起,我們在她家,聽著她這段時間的故事,


我們也說著我們的故事給她聽... 


我們就這樣一飲盡江河,再飲吞日月的氣勢,解決了兩瓶高粱,成堆的啤酒.


倒臥在那個爛人買來藏小飛象的屋子中. 沒有我們這群朋友在的屋子,平常應


該異常冷清吧!?


 


又離題了.... 繞了一大圈,還說了一個故事~


不過故事說完,我想起另外一次喝酒澆愁的原因... 那是在找到小飛象之後的事.


那個時候,是在我進去海盜船打工沒多久. 在還沒進入海盜船打工以前,我在一


個推銷信用卡的詐騙公司上班.是的,就是詐騙. 老闆那時候還有分什麼學長制


度,而我被分發到學姊,所位的學姊,是資歷比我老,並不是年齡比我大.她叫做燕


子,是我很努力用心追過的女生. 家境的關係,她很早就出來工作,半工半讀,有


自己的想法和主見. 雖然家境不好,但她總有辦法用最普通的衣服,穿出最棒的


打扮. 那時候我們在詐騙公司上班,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那時候我涉世未深,她


非常幫我.我很喜歡她.


 


有一次,她高高興興秀出SONY W900i 手機給我看. 我很高興她擁有了自己


很喜歡的手機,但我也疑惑問她如何擁有那部昂貴的手機? 她始終含含糊糊帶


過..  直到有一次,我們小飛象這群罵吉出去吃飯,大家興高采烈想看看燕子,


要我約出來. 經過燕子同意,我們一起去吃飯. 小飛象遇過的人情世故多我很


多,她早就看出燕子有點問題. 趁我去上廁所,小飛象跟燕子說了一些話. 那時


我不知道她們說了些什麼, 也不是很在意,因為燕子隔天下午還約我出來幫她


拍照,哈... 類單眼相機就是有這好處,畫質棒. 我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 隔天


中午有高中班導結婚的婚宴,下午有燕子的旗津拍照. 整個人飄飄然的~


 


後來,吃完飯回家後,罵吉跟我說出事情經過... 小飛象趁我去上廁所時,跟燕


子聊天.小飛象很懂世故,馬上覺得燕子有問題. 並且套出W900I是燕子跟別


的男生曖昧,男生買新機器然後半價賣她的. 至於我,因為我懂電腦,維修方便,


有個可以隨時可以問的人, 還會到府幫她修電腦. 所以她也運用她的強項,很


會博取男生好感... 把我拉在她身邊.


 


然而當我聽到這些事情,心都碎了. 隔天的婚宴,開始猛喝酒 (終於提到喝酒的


重點了... ^^" ) 然後想辦法吐了一地後,去旗津赴燕子的約. 這是我最後一次


看到燕子... 她依舊那麼漂亮. 很白很白,就是有辦法讓我笑. 我在朦朦朧朧的


狀態,留下了很多張燕子的身影.


 


說燕子愛慕虛榮... 也還好,我想她只是窮怕了,我不怪她.


說小飛象多此一舉,也不會... 我謝謝小飛象的機靈.


問我後悔嗎? 是的... 我的生命中燕子飛走了,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不在意對方只是在利用我,真的. 空有一身專長,可以拿來幫忙別人是很棒的


事情. 燕子在那個詐騙公司中幫忙我很多事情. 也鼓勵我去海盜船應徵.. 說她


只有利用我,不盡然. 她願意信任我,讓家裡沒任何人的狀態下去到她房間,幫她


修電腦.我很惋惜,事情不需要走到這樣子... 我少了一個很棒的朋友.


 


在這之後好多年的現在,我遇上了另外一位有辦法讓我真的開心的人.


可是偶爾還是會想起燕子... 我甚至知道她家,卻完全沒有勇氣去找她.


她嫁人了嗎? 過得好不好? 快不快樂? 在哪裡工作? 穩不穩定?


當不成情人,還是想當朋友,當不成朋友,還是想知道近況.


 


........................................


 


我想,這瓶妹妹送的草莓酒,我知道該如何使用了.


(老妹送的,還真捨不得喝咧... 算了,去買麒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