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幾天生日,總共吃了三個蛋糕嗎?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教會裡那


顆蛋糕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榮耀教會,提摩太小組...


 


我們教會是分小組的,我所在的這個小組約十多個人,而


個星期六晚上固定會有聚會. 星期六的聚會是我們小組自己的,星期天


早上的聚會是主日,整個教會的. 通常我只去星期六,因為那邊的人我都


認識,星期日的課除了大部分都聽不懂之外,我還容易打瞌睡,所以很少


去.星期六通常很活潑,大家拿椅子圍個圈圈,玩玩遊戲,聊聊天,研討上星


期日牧師所講解的經文,然後大家說說自己的看法和生活經驗. 因為是


研讀,又是重新讀起,這我就很容易理解. 其實我去教會,不是去信耶穌的,


而是去學裡面的東西. 基督教很多做人做事的方法,真的很值得去學.你


不見得非得去受洗,但是去學一些做事的方式,以及想法,是很不錯的.


 


通常我們小組聚會,以及主日過了以後.隔了幾天還會收到電子郵件的代


禱信,這封信是小組自己發的,通常會聊聊大家近況,以及生活感想之類,


有點像是週報這樣,總是會讓我有種期待感,不知道這星期會寫些什麼.而


這個故事,就要從生日過後的幾天.. 收到代導信時產生.


 


讓我們回到生日那天..... 時間點是教會幫我慶生時.


--------------------------------------------------------------------


 


"如果我趕不及,沒有來.你們買的這顆蛋糕怎麼辦?" 我問.


"我們還是一樣幫你慶生,然後發起一人一封簡訊,call爆你" 俊南哥大笑說.


 


其實,早在之前他們打電話說要幫我今天慶生,請我今天一定要到時.我就已


經拒絕了,因為今晚已經有飯局,很難趕在八點左右再前往教會. 直到剛才,


我在朋友的飯局中發現時間可能來得及,而打電話給俊南哥,詢問今天的聚


會是在哪一個樓層舉行,我 "可能" 會到.


 


這麼的突如其來,再二十分鐘就要八點了. 我跟朋友繼續聊著,絲毫沒有想盡


快趕過去的意思. 聊著聊著... 莫約八點十分吧!手機響起來,是俊南哥打來的. 


 


"松鼠,我們在教會八樓舉行,有空記得要過來喔! 呵呵.. 我今天有點遲到,人也


剛到教會而已..." 俊南哥說.


 


盛情難卻.. 終於我還是離開飯局,赴教會的約.


一如往常,破冰遊戲,經文討論,然後大家的近況.. 最後再禱告.禱告大家生活


順利,渡過各種難關.... 種種之後.


 


"嘿嘿... 我們今天還沒結束喔!! 雅玲,請你去冰箱把東西拿出來." 


俊南哥神秘的說道.


 


是一顆蛋糕... 我很驚訝,這麼突然. 不是說我不會來嗎? 我只是


可能會來而已. 還跑去買蛋糕..


 


"這就是你今天來教會遲到的原因?" 我問俊南哥.


他傻笑著,沒有說話.  這顆蛋糕,特別好吃.


 


---------------------------------------------------------------------------


時間拉回....


 


兩天前,我收到這個星期的代禱信. 節錄一段出來給大家看... 這是複製的喔!


 


上週代禱信一發出,有一位孩子告訴俊南哥,我在壽星欄中漏掉了他,當下趕緊


拿起紅筆記在我的桌曆上,星期三晚上也看到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壽星一直站在


爺爺的面前不肯離去,大人也告知很晚了要上樓睡覺,而她就是不肯放棄。於是


開口向爺爺開口說:「爺爺給我紅包啦!」原來他生日大家都有送禮物。而奶


奶送紅包給她,只缺一位哪就是爺爺,後續也可以想到。看建她一臉滿足興奮的


拿著屬於他自己該有的上樓進入夢鄉。


 



我常在想一個問題,上帝是我的主,我的牧人,我的朋友,我的導師,這一切似乎是


不會改變的,但他是否也是我的家人呢!常常回家就是我們可以完全放鬆得地方,


我要很謝謝哪位孩子告訴我他的生日。因他把我們當作他的家人才願意告訴我


,而那位小女孩因她曉得爺爺對她的愛,以致她可以完全釋放自己的情感在爺


爺的面前。早上我再度去看那位中風的朋友。


 


 


不難想像,裡面提到的孩子就是我.原來事情經過是這樣. 才會不管我會不會到,


都買個蛋糕在那邊準備要幫我慶生. 心意到了,真的蛋糕啊,禮物啊,什麼的都變


得不是很重要. 那是一種感覺.


 


如果你可以很容易忘記不好的事情,


輕易的體會那小小的感動


生活就可以很美好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