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鴨鴨看到手上的香蕉,朝我這裡飛撲而來.


其實觀察動物是件很棒的事情,雖然動物可能不會說話,


但他總有辦法讓你知道他想幹麻.


 


拿鴨鴨來說,看著他,突然就會知道他肚子餓了.


可是當你問我如何知道的,我也答不出來. 他無聊,發楞,


想事情,愛睏,無聊,打鈍,口渴,肚子餓,甚至ㄜ便便...


想玩,想吃,想吵架,要撒嬌,害怕,高興,生氣,厭惡. 跟鴨


鴨的溝通,真的不用語言. 有時候毫無意識的逗弄他,其


實也不是真的在逗弄牠,由他給我的反應,甚至不用看他,


光感覺手指頭上他的反擊方式,力道.. 就可以知道他的


心情. 例如有時他會心不在焉的回應我的逗弄.有時候是


例行公事這樣.有的時候會很厭煩我一直逗弄牠,也有的


時候反而跟我撒起嬌來. 不知不覺,和鴨鴨的溝通,越來


越熟練,懂得他在想些什麼.


 


剛剛抓香蕉當消夜吃時,鴨鴨朝我飛過來,他想分杯羹.


注意到他揮動翅膀飛過來的那一瞬間. 原來鳥在飛行時


的揮動翅膀,也是需要很用力的. 拿呀呀這種低飛行,沒


辦法靠滑翔當動力的小鸚鵡來說,他只要飛行,就必須很


用力的拍翅膀. 也難怪我看大部分的小鸚鵡,能不飛就不


飛,大多喜歡用走的. 因為走路和飛行比起來,體力的使用


上懸殊太大.當然能走的就用走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