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這次的台風有多嚴重.... 總覺得它只是從天而降的兩天颱風假~

 

它打壞了鬼屋的天篷,鬼屋開了一個大天窗,就像被殞石擊中一樣,

我一直認為它只是一個比電影還要真實千倍的場景,鬼屋只是電影的一角.

可是更活生生血淋淋的攝影棚,卻遍佈了整個南臺灣

 

話說.... 照慣例,客人打不開的電腦,終於振奮的嗶了一聲,順利的進入系統中.

不約而同的怪習慣,不管是哪位客人,測試電腦的通用方法,就是點桌面上那個藍色的 "e".

於是,我也很習慣的,在每個客人測試電腦時,習慣性得順便把網路線給插上去~

 

很順利的 "e" 打開了,進入奇摩的首頁. 螢幕上的新聞,斗大的映入我和客戶的眼簾...

甲仙小林村滅村 恐三百人罹難 憂損及一 災民盼勿開挖 改建紀念公園

 

很突如其來的新聞,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剎那,一股難過湧上心頭.

想起921,SARS,當時的慘況歷歷在目.然後這次的莫拉克颱風.

921那時候,我雖然還在讀書,沒有經濟能力. 但卻有很多時間,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去搬運物資,

幫忙救災,雖然沒辦法捐點錢出去,但我很快樂,能幫上任何小忙,都很高興.

而SARS的時候,我們一群人帶著千百人的祝福,突破重圍為封鎖的醫院內的醫生護士打氣,

盡自己的力量呼嘯大家找回自己的心,救救台灣這個大家庭. 很高興,有人認同我們,出錢出力,

雖然我們力量有限,還是幫上了些忙....

 

這次莫拉克颱風,我被關在公司,一直一直一直修電腦... 完全不知道其它地方的慘狀,

小林村整個被土石流淹沒,幾乎全村滅村,失蹤掩埋人數接近三百多人,可能更多.人數多到大

家自暴自棄,別挖了.. 給個全屍好好安息.

 

天翼就是天翼... 我們的童軍伙伴就是棒. 在我什麼都不清不楚時,早已開始號召去幫忙掰運物資,

我真覺得自己很丟臉... 這種節骨眼,居然被叫去上班. 然後我的摩托車太老了,整個引擎壞掉,

還必須每天騎腳踏車去林園上班.... 天啊,黃松鼠!!!爛痞子... 你到底在幹嘛? 全天下人都在

救災,總統終於下了我當兵時整整練習一年卻沒用過的動員令,我卻被關在公司修電腦...修電腦!!!

踏馬的不要再叫我修電腦..... 災民都絕望了,我卻不能幫上任何忙,坐在公司吹冷氣修電腦....

 

迎面而來,一個客戶抱著一台電腦走到維修檯. 看著一篇篇慘不忍睹的新聞,我的眼睛很不爭氣哭的

腫腫的... 還一直遮一直憋,希望沒有其他同事看到.

 

" 你的眼睛怎麼了? "  客人疑惑的問著.

" 沒什麼,剛剛整理一台很骯髒的電腦,被灰塵弄到眼睛.. 倒是你的電腦怎麼了? " 我反問.

" 我遊戲不能玩.. 遊戲網站也連不上去. " 客人終於把我帶入正題,充滿希望的說著.

 

我.... 一把火整個燒起來... 人都無家可歸沒飯吃了,你居然只關心遊戲不能玩!!! 

" 也許網路遊戲伺服器被颱風刮到了,短時間內在維修呢!? " 我試探著說.

" 不可能啦,救災的救災,整理的整理,要就趁線在上去打寶,最近玩遊戲的人一定很少,

不趁現在多敲點寶,要趁哪時敲? "  客人被我一激,劈哩啪啦說了一長串....

越聽越不是滋味,差點髒或就對客人飆下去.

 

好好好... 看我怎坑殺你... 死老百姓.

" 先生,看樣子是你的驅動程式生衝突問題,我們可以幫忙解決,但是會有費用喔! "

" 怎算呢? "

" 嗯.. 如果你要開發票的話,我預計是收六百. 如果不用開發票,四百塊,另外你的電腦

晚上才會好. "

 

如果開發票,表示這筆錢就必須給公司賺,如果不用開發票,就變成我的囊中物. 這是違法的.

但是打算如果我拿這筆錢,至少可以捐出去. 不過客人最後選擇開發票,因為可以跟媽媽報帳,

跟媽媽請領 "公款" ....

 

-----------------------------------------

 

晚上,吃飯時... 去習慣的麵店吃麵. 這間麵店也感受到救災的使命感. 貼出了 8月15號只要

客人有來消費,包括成本費用,全數捐出給紅十字會.

頓時.眼眶紅了一下.. 對嘛~~ 這就是愛歹丸啦!! 今天午餐晚餐沒來跟妳捧場,我就不姓黃啦!

 

人在公司.... 心卻繫在別地方...  好難過的感覺

.........................................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