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 ~~~ 跟大家介紹我的新車,  "紅白".

先看圖片吧 ~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其實它也不算新車啦,它是2008年12月3日出廠的車子,算是領牌車.

簡單說,就是掛上車牌後,沒人去騎它,而擺在車行的車子.

不過出廠歸出廠,原廠正式上市時間為2009年一月,所以它也算是今年的車.

由於環保規範,125cc以上的車種,都必須是噴射引擎.所以現在的機車只能以 "很貴" 來形容.

(註1)

拿這台車來說,我是買150的,噴射引擎的新車要約七萬五左右,

因為我這台是2008年尾的車,所以它是化油器版本的,弄到好的價格是六萬三千九. (沒失竊險)

 

好啦!! 這下好玩了,牽車沒幾個星期,居然... 居然開始生鏽了. oh my god...

趕快開始學洗車,學打蠟,學幫機車保養.

說也帶賽,機車剛牽三天,其中兩天外面就下雨,剛好又有要緊事,不讓它淋雨不行.

OH... 嘔死了... 淌血阿... 騎沒五百公里,生鏽問題已經產了了,以後還得了??

 

現在騎了幾個星期,我開始摸清 "紅白" 的個性,也發現有幾個地方不滿意的..

1.把手太低. 人家說低把手,騎起來"帥帥的",我才不要騎起來帥帥的,

那根本不實際,低把手換來的結果,就是我騎車必須微微彎腰,

可能是真的帥帥的啦,但是彎腰的結果,背會酸,除此之外,因為重心向前傾,

有時候你會將重心支撐力量施加在雙手上,簡單說... 手也很容易酸,

就像是伏地挺身支撐一樣,只是輕微很多.

這是一定要改善的問題,所以到時候我會去把把手給改高一點.

 

2.國際檔. 天殺的,又是騎起來 "帥帥的" 惹的禍. 到底國際檔跟騎起來帥帥的有啥關聯?

循環檔不是很好嗎?五檔完,再踩一下就可以變空檔,簡單又明瞭.

現在我五檔完,遇到紅綠燈要切回空檔,我必須再往回踩,掐掐掐掐,再踩四下踩回空檔去.

如果遇到下班時的塞車潮,我的腳就會 "掐掐掐掐掐掐... " 踩鉤個沒完... 腳超忙的.

不過要改回循環檔,要換變速箱. 這個可不便宜,

沒辦法,只能將就用了,除非變速箱壞掉無法修理,我會順道改回

循環檔變速箱,否則這部分不會亂改,它太貴了.

 

3.閃亮亮很漂亮. 是的,全車幾乎電鍍的,整台車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阿閃的,很漂亮.

隨之而來的就是生鏽問題.這台車會生銹的地方太多了.如果要保持  "不拎不拎" 的,

勢必車要勤洗勤擦勤保養.. 其實,我不知道我能多有耐心,勤勞到什麼時候. 等到擺爛之時,

也就是車子生鏽的開始... 我有個死黨偏偏也是騎野狼,他一天到晚提醒我,

我的車將來就會像他那樣... 鏽的鏽,鑄的鑄... 天阿.... 囧

 

4.離合器撥桿,現在的離合器撥桿似乎都只有一隻,進檔退檔都是用踩的,或者用勾起來的方式.

我的車是國際檔,除了第一檔是用踩的以外,進第二檔和往後的檔,全部都是要用腳勾起來的.

如果哪天左腳受傷了.. 如何進檔?這個部分問過車行,車行說可以增加一支後踩桿,

就像我以前的 "豪爽" 一樣,往後踩等於是 "鉤起來" 的動作.

這個很好解決,也是我會優先更改的項目.

 

好啦,以上是松鼠的帕奇拉號第一手報導. 如果你最近有考慮要買新車,

又是125CC以上強制噴射引擎的車,雖然車貴,但是建議你趕快買,

因為這兩個月後政府的四千塊補助即將結束 (已經溶入車子的價格中),也就是說,

可能車子再過個一兩個月後 (還是已經漲了!?),機車的售價會再往上拉高四千元以上.

這是我這幾個月爬文的小道消息. 參考就好~

 

(備註1:化油器的車和噴射引擎的車,主要差別在於噴射引擎的車會有一個行車電腦,

它會在車身很多重點地方裝上感應器,來感知你的車子狀況以及你的駕駛狀況,

並且依據當時的狀況,配上你的油門程度,經過計算後決定給引擎噴多少的油.

這種車的優點是省油,環保.但是萬一電腦出了問題,維修費也會很貴.

也因為有行車電腦的關係,車子的維修,可以透過線材與機車行電腦連結,

迅速找出機車的毛病.目前噴射車與化油車,一樣的車型和CC數,售價相差約一萬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