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幫朋友去和他的網友拿了些植物回來,

看起來類似浮萍... !?  我也不是很清楚.

看著朋友的植物,我想起爸爸在院子裡有個生態盆..

 

那是一個用很大的盆栽,裡面裝水,然後丟一點水草,

一點魚,一點螺,一點怪怪的東西下去,

然後就放在那邊讓他自生自滅...

說也奇怪.. 這個水池不管颱風,下雨,有的沒的,

我們就是這樣放著,也沒丟魚飼料,也沒去做任何管理...

就這樣.. 這個生態水池盆裡的水草越來越旺盛,

魚越來越多... 螺也越來越多.. 然後他們成了一個平衡,

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樣,自給自足,裡面的魚很安逸的生活著..

 

看著朋友的植物..... 何不自己也來弄個小缸玩玩呢?

最近找了很多有關精靈小蝦的報導.. 想一想.. 似乎也不難..

於是........

 

來吧... 看圖說故事時間又到了~

 

20091029-01.JPG

這是朋友請我去幫他拿的植物,就是因為看到這個,所以徒然讓自己產生了想養缸小魚的念頭...

我家有好多好多漂亮的小魚和水草,歡迎喜歡養魚的人來我家撈魚.

 

20091029-02.JPG

小小的一個掌中缸,只有缸是買的,水草和魚都是院子裡小水塘的.

拍的不怎好,實際上很漂亮,我很喜歡~

 

20091029-03.JPG

由於院子裡的小水塘達到生態平衡,不用為任何飼料,不用加水,不用任何處理

,小水塘裡的魚越生越多,水草也越來越多.. 完全不需任何管理.

我想嘗試將這個缸達到生態平衡條件,不知可不可行?

簡單說,我只要負責偶而加水就好,不用餵食,不用清理...

 

20091029-04.JPG

漂亮吧...這兩天下來,我只要一不小心往缸裡看... 常常十分鐘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她們的悠遊自在,無憂無慮... 真是讓我好嚮往,好羨慕~

 

20091029-05.JPG

跟旁邊記憶卡來對照一下,這個缸很小,對吧~ 小魚缸,小小魚,好心情~~

 

20091029-06.JPG

越看越喜歡...

 

很想試試,就這樣不餵飼料,不清魚缸,看看這樣是否能達到生態平衡.

理論,這些水草能產生足夠的氧氣,供這些魚呼吸用.

而水草產生的雜質,微生物,也能養活這些小魚.

所以只要水草活著,繼續長大,小魚可以吃水草,也可以呼吸水草提供的空氣,

水草成長的速度又與小魚消耗的速度達成平衡,那生態缸也就完成了.

只需負責偶而加點水就好...

不過... 以防萬一,還是去買瓶魚飼料備著好了,給他們當意外的大餐也不錯.

 

今天我從小水塘裡丟了三個小螺進去缸裡,雖然我的缸很乾淨,

不過久了可能會生青苔,這就交給螺來處理囉!!

這些螺胖嘟嘟的,行動遲緩卻又不失靈活,真是超可愛的啦~~

 

每當累了,倦了... 看看這一小缸魚,精神就會回來,很棒的感覺..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 

 

話說,有幾隻漂亮的孔雀魚,用力擺著漂亮的尾鰭,姿意的優游在水缸中...

看起來.....  好好吃的感覺喔... XD

咳... 睡覺去,想太多了. 這麼可愛,才捨不得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