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故事,最難的部分總是在如何開頭. 我的故事也一樣,因為要歸咎故事的源頭,必須從我出生那天開始說起.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天生斜視. 也許斜視沒什麼,可是當斜視影響了你的生活,重創了你的童年,再把你就業面試搞得一蹋糊塗時真的會恨不得把上帝從天上抓下來給罵一罵為什麼你要給我這種生活? 不給我一雙正常的眼睛? 不給我一位像林志玲這樣美麗的女朋友?

 

        其實,我很羨慕大家,擁有一雙正常的眼睛,可以看到 立體的世界. 對你們來說,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我卻到現在都無法擁有.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我去年下定決心,再去開完刀後,就一直不敢去電影院看電影. 尤其是需要戴3D立體眼鏡的電影,~~ 那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直到後來,有一部立體電影 天外奇蹟”,讓我決定戴上眼鏡,去看這一次我從來沒去看過面對過的立體電影. 其實,心裡想著的,就是希望奇蹟發生,所以選上這部片子. 可是當電影中無數顆汽球升起,我身旁四面八方的觀眾們大聲驚呼的同時…. 沒錯,我心碎了,我只看到一大坨糊糊的彩色糨糊,在螢幕上飄來飄去.. 不瞞大家,我真的哭了,在大家陶醉在電影的場景時我卻連一場正常的電影都看不到 (3D立體電影的關係). 就像明明自己又不笨,卻又老是被別人罵白癡,一樣的意思. 一場電影下來,我居然連都看不清楚. 從那天起,我不再相信眼睛可以治好,可以和大家一樣正常,可以裝帥去夢時代搭訕到一個罡妹….

 

    後來,因為持續的沒有工作,開始有機會來教會. 說到教會,我要感謝學青的一位羊咩,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心腸很好. 曾經因為她來參加我所屬的童軍團,後來知道我眼睛的事情,再把我帶來這邊.從學青那邊的大三哥,到聰明哥,來俊南哥以及提摩太的大家. 剛開始來主日學,我很怕.. 主要是因為主日學我會打瞌睡,睡也就算了,還流口水說夢話真怕連打鼾都跑出來. 其次是有些人敬拜時的歌唱,真的是把我嚇死了.容我用四個字來形容 走火入魔天阿你很難想像,大家歌唱到一半,從你的正後方突然傳出鬼哭神號的禱告聲,我真的很懷疑,他是怕主聽不到,還是人多嘴雜,怕上帝聽不清楚他說什麼? 總之.. 這兩點上我主日學乾脆就在家睡覺,沒多大興趣. 更何況是奉獻時,總是一臉尷尬看著奉獻的袋子,這短短幾分鐘的感覺,真是尷尬到乾脆挖個洞鑽進去躲起來算了.

 

    小組聚會去久了,慢慢跟大家熟起來,開始願意嘗試主日學. 雖然面對奉獻時間還是一臉尷尬,可是終於慢慢接受某些人可怕的敬拜方式. 說真的,主日學還不錯,除了午餐時間超棒之外,牧師講的道真的可以讓我們產生更多正向的力量,來面對生活的種種困難.是的,感謝神帶領我來到這邊,認識大家,認識祢. 我想,每星期耶穌的諄諄教誨,或多或少都漸漸帶給我勇於面對困境的力量,一次一點點,一點點慢慢的越來越多,讓我能有勇氣持續面對每次簍試簍敗的面試,找到工作後龐大的精神壓力,以及喜歡的女生變成別人的女朋友等等我找到了些力量,對抗這些干擾我的東西. 終於,工作找到了,雖然在林園,很遠,是給我的挑戰嗎? 我接受了!! 精神壓力?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大不了咖啡廳多喝幾杯咖啡,來阿? 還有哪些困難? 喜歡的女生有男朋友了? 教會裡面漂亮的女生也很多阿,別說教會,提摩太就已經美女如雲了怕什麼? 慢慢的,我這樣想,持續的想遇到困難,沒關係,這只是挑戰而已,過關就贏了.. 換個角度去想事情,一切就會好很多. 當一間很糟糕的事情掉到自己頭上時,沒辦法,只得咬牙衝破它. 解決事情總是需要時間,這段時間,想開心的解決,還是傷心的解決? 拿個例子來說好了.. 大學專題的漫漫長路,你要笑著走,抱怨著走,還是哭著走?  專題總會有發表時間,你總會畢業,你是希望順順利利解決專題畢業? 還是在垂死邊緣掙扎,每天看老師臉色求分數求畢業? 然後,不管是專題順利過關,還是老師看你可憐給個60分放你畢業.當你經歷過這些專題之路,畢業許久之後,有一天和大學的老同學聊起專題時,會怎想呢? 其實,專題也蠻好玩的嘛~ 出了社會後就很難有機會再有這種大壓力來襲,總少了點幹勁再也沒有某個很大的把柄,逼迫你再做出一件像專題這麼偉大的事情來. 是否你在長大以後,會開始慶幸自己曾經有過專題這種麼龐大的事情,並且完成了它?

 

    會提到這些,是因為我在鬼屋工作時的生活,就是如此.總是遇到各種各樣的客人,遇到各種不同想不到的事情,莫名其妙的幫別人揹黑鍋,賠上自己的時間,甚至金錢,. 在鬼屋工作,慢慢的我變得很現實,沒辦法,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既然生活在社會上,不跟著現實,跟著精明,就是換來被客戶凹,被長官罵的份. 所以,工作時,我開始戴上 面具”,這是一張臉上寫 工作中的面具.戴著面具上班的我,很現實,很精明,很勤勞,也很不怕死. 隨著工作中挫折的增加,經驗倍速的成長,面具也越來越厚,厚到看不到原來的自己.

 

    在鬼屋工作,我很累,不開心,學會認命,學會屈膝,學會認輸, 學會任何事情都要以為目標,要向看齊.學會欺騙自己,學會一天只花30社會大學的必修學分,除了戀愛學分之外,我相信自己科科及格,並且高分過關. 然而在一次的鬼屋政黨輪替之下,自己成了犧牲品,離開了公司. 重新過著找工作,宅在家的遊民生活.

 

    很神奇,我現在的工作,薪水穩定,工作量和以前比起來相對是小的可憐. 拿個比喻來說,以前我隻手遮天,大風大浪呼風喚雨,整個林園鄉的家電和電腦,送修幾乎都是到我的手上. 幾乎每天都過著下午兩三點才有空吃中飯,七八點才有空吃晚餐的生活. 然而現在,朝九晚六,周周休六日,不須加班,不需體力,更不用挨餓扣薪的穩定工作. 這幾個星期下來,我有個想法,似乎一切都是神的安排.祂安排我接受磨練,嘗盡苦頭,學會該學的東西,該會的事情,該有的態度之後. 再送我一個苦盡甘來,給我一個安穩的工作? 我不知道,但是很高興自己已經熬過來了. 有了晚上的時間,周末的時間,整個人生活充實了起來.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 我不求高薪,只求穩定. 不求工作涼快,但求有自己的時間. OH…. 這感覺真棒. 好久沒去打籃球,好久沒去愛河曬月亮,好久沒去窩書店看書看到打烊

 

    感謝上帝,因為教會的關係,我認識了好多新朋友,聽了好多對自己有幫助的講道. 謝謝大家為我禱告,讓我現在的生活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