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 其實我過得很糟糕.

原本穩定的生活,又亂了步伐.

公司的一個CASE出了問題,

這個問題大家都有錯. 但是因為某些考量,

使我必須去扛起這個錯誤.

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也掀開了不少內部問題.

我發現我最上層的主管是一個只要結果的人.

這是正確的,每個主管當然都只要求結果.

可是他並不知道這個結果的過程,需要耗費多少時間,

過程的複雜度,需要多少手續等等...

我很難過,社會很現實... CASE出問題,總公司要我們給交代,

於是...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成了忍者龜,揹上了一個大黑鍋.

同事各個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就是老闆不知情,

我相信老闆絕對有他的考量. 可是他給我的答案,

我真的無法接受....

 

於是... 我辭職了. 決定只做到月底.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慶璇在大陸,電話的另一頭,輕輕的跟我安慰著.

她是這個聖誕節,第一個寫簡訊給我,第一個得知我的事情,第一個安慰我的人.

可笑的是,我和她只碰面過三次,就在我去大陸冒險旅行時.

 

其實,我很失落... 平常朋友一堆嘻嘻哈哈的,假日不先預約,絕對找不到我的,

等到出了事情,想找個人聊聊天時.... 忽然,都不知道該找誰....

 

我帶著鴨鴨,來到愛河散心.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傷心時會想去愛河亂逛?

愛河的天氣很溫暖,陽光灑在水面上,亮晃晃的,有小朋友在路上溜冰,情侶牽著手,

也有人看著愛河發呆.... 原來一條河上面,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做.

漫無目的的走,沒特別想去哪裡. 讓太陽曬一下發霉的腦殼,

看會不會長出新的頭髮來. 牧師說過如果想要讓心情好起來,就要多曬太陽.

這世界上沒有東西是不需要太陽的,任何生物的存活,都要賴以太陽.

牧師說的沒有錯,沿著河堤慢慢走著,太陽漸漸將它的暖和注入我心中,

離職就離職嘛~~ 明明是自己說不幹的,幹嘛在那邊扭捏?

 

我不甘心阿... 這件事情大家都有錯,為什麼最後全歸到我頭上?

我知道我有錯,但我只佔了其中的一份,每人都一份,幹嘛整塊PIZZA都要我吃?

菜就該死嗎???  是阿... 菜就是該死... 早在兩年前軍中就學會的東西,

現在都忘了,還給排長了??  長官沒教過,菜鳥永遠死不完嗎?

這我懂阿... 自己也菜過,也老過... 被欺負,到欺負別人...

這是從當兵之後,軍中一直教我的事情.

 

我知道很多道理,用在任何地方都一樣.

 可是... 就這樣出局,還是自己判自己出局的,

很不甘心納 ~

 

為什麼大家有事情時就會想到我,

我有事情時,卻不知道能想到誰呢?

就算是松鼠,也是有心的嘛~

心也是肉做的,不是鐵打的,

幹嘛這樣?

平常同事都是好假的? 遇到這種事,大家都鳥掉了?

我只是不想計較,不想去算計而已.

就因為社會太現實,無情,

所以我不想跟著大家這樣...

萬一大家都這麼現實,這麼無情,

社會就不會再溫暖,一個不溫暖的社會,如何快快樂樂的活著?

 

過年前沒了工作,該怎過年?

一路在社會上打滾著,出口會在何方?

漁人出海捕魚,總是有燈塔指引著,

人生出海去走闖,有沒有燈塔照出一條路來?

到底該怎走才是對的?

我需要一把鑰匙,解開心中的枷鎖

我需要一座燈塔,為我指引未來的方向

我需要找回.... 失去的勇氣

讓自己在晨曦當中,慢慢看見溫暖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