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坐在電腦前面,找著資料,聽著音樂

不知道是音樂感人,還是心靈空虛

常常資料翻著翻著,眼淚就隨著音樂流了下來

 

這時候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

閉上眼睛

放任內心隨著音樂

漂流到未知的國度去

 

你知道嗎?

松鼠不是永遠都笑笑的

可是他從來不願意讓人看到傷心的一面

總是想著

這世界如此現實,殘酷,複雜,甚至麻煩...

如果哪一天,連他都開始厥嘴,殘酷,現實,加入戰局

相信他會贏的更多榮耀,贏得金錢,贏得很多東西.

可是如果這樣,這世界又少了一個 "好人"

不.... 壞人已經夠多了,不差他一個,

他不願意跟大家一樣,戴上面具然後沉淪下去,

做個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耍盡心機的人

 

可是他一直找不到如何可以不用這樣,

又可以快樂生活下去的方法.

明明很努力,大家都看見了,卻唯獨老闆沒看見.

明明大家都做錯了,卻只丟到他的頭上,

沒人敢出來幫忙講話,事情鬧太大了... 總要有個替死鬼...

好吧,我來... 他默默的說著.

於是,大家逃過了一劫,唯獨他... 默默的,離開了

老闆問,你知道我為什麼請你走嗎?

他說:我知道,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老闆:你說出來

他說:不用了,沒什麼好多的,我正打算辭職呢

 

那一天,有點冷,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

是跨年夜,是失業天,是再悲慘不過的時候

買個兩手,躲到公園去吧... 他想.

不...  這種年少輕狂的瘋事情,一次就夠了...

想起霍格華茲裡,還有一台電腦沒修好,

聯絡了鄧不利多

下班時候....

於是兩個老男人

一編修著電腦,一邊喝著紅茶

窩在暖暖的,亂七八糟的,卻是一個連繫著大家情感

亂中有序,處處是寶的霍格華茲中.

 

回家的路上.... 放慢車速,路上實在冷清,也有點寒意

遠處響起一串串的煙火聲響

最糟糕的一年,最糟糕的一刻,

甚至連跨年煙火都沒趕上... 就已經結束了...

是的,一切都結束了...

在殘酷之中打滾了兩年多... 回到原點,一切從頭開始

說心情不悶,鐵定是騙人的

 

沉寂的心

失落的感覺

快要用光的勇氣

再加上寒冷的氣息

回家的路上真的好冷好冷

走進便利商店

買了罐放在保溫箱中的奶茶

希望讓結局不至於太糟糕

女孩: 一共是二十元

松鼠: 嗯.. 謝謝,這種時候在上班,應該很悶吧.

女孩: 是阿,超悶的...

松鼠: 我也是,超悶... 不過,新年快樂~

 

只見那女孩,嘴角開始上揚,開心的大笑

大聲的對著他說

 

謝謝光臨,新年快樂

 

而他

站在店門口,望著握在手中

暖暖的熱奶茶

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