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 我知道我太久沒更新了...

忙咩....

懶咩....

說說我最近的新玩具好了..

 

這個新玩具是過年到元宵節這段期間,

湧進大量的維修機,小賺了一些錢,

考慮了很久狠下心買的.

至於過年期間,有一個兼差當領隊的故事,

就留到下一篇故事來說好了,

那也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呢~

 

回歸正題.....

新玩具,裝在我電腦上的電視卡!!

功能強到一個不行,松鼠使用時讚不絕口...

不過價錢也是貴的 "罵不絕口" .... XD

話說裝好這塊電視卡,已經是兩星期以前的事情了,

也沒想到要拍照啦.. 照片部分可能就比較少.

大家就多多包涵啦~

 

話說我是一個天方夜譚類型的人,常常很多事情,想著想著說著說著,

卻遲遲無法執行.. 常常想說一出手我就要拿成功回來,

不見得會成功的話,我就沒啥動力去執行它.

尤其是把天線拉到我房間中這檔事情,著實讓我想破了頭.

 

因為家中的牆壁是白色,電視訊號的CABLE線是黑色,

白色牆壁上走黑色的線,既難看又顯眼,

當然家中的老爹娘更不可能善罷干休的.

所以搬家來到這邊六年,我已經想了五年要如何走線.

繞著走道牆壁上緣走一圈? 不... 殺死我比較快...

走數位電視天線? 我家是公寓一樓,四周都有其他公寓,

就像井底之蛙這樣,天線朝上接收,是收不到訊號的... XD

總之那條訊號線,左想右想,怎拉就是不對盤..

 

可惡.... 好想擁有自己的電視阿....

說真的,這次過年期間我超忙的,

忙到說... (能不能就讓我擺爛,我想休息了..) 這種程度

當然想歸想,還是得把事情做完,當然該收的錢還是要收.

好喜歡看旅遊節目... 世界那麼大,冒險王,台灣腳逛世界,瘋台灣,台灣全紀錄...

受不了了!!!

管它那麼多,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一定有辦法的!

良心教戰了許久,終於敗了一張電視卡. (註一)

嗯... 如果你真想知道型號的話,這張電視卡的型號是 E900F ,

不過靠著一些關係,當然我買的價格遠低於市面上所賣的.

 

好啦~ 既然要買,就徹底一點吧... 龜毛也不是辦法.

在腦中畫了一個草圖,得知我需要的除了電視卡之外,

還需要

1.很長的CABLE線 (第四台訊號線)

2.CABLE線端子組 (就是在CABLE線兩端的接頭,那個必須自己做,所以要另外買!)

3. CABLE線一轉二端子組 (要從原來的電視上面另外拉一條線出來,當然要一個一轉二的端子囉!)

 

於是,買了電視卡後,順路再繞去中將,買了30公尺的線材,端子,以及一轉二.

買起來剛好是一般市面上買到這張電視卡的價格.

故事開始精彩了..

 

拿了捲尺,左量右量,原先想從主臥房拉線,經過妹妹房間,繞到倉庫,再拉到我房間來的,

想了想,感覺好像不太對,事情沒有笨人想的那麼難...

如果改從廚房電視拉線的話,沿著大電線走,應該可以用障眼法降低這條線的凸顯,

畫了草圖,算了一下位置,動工囉!

原來,事情真的沒有之前想的那麼困難. 只要把錢砸下去,不做不行了,你就非得想出個辦法來..

簡單說,就是把先把自己推下懸崖,想不學會飛都很難.

沒錯,其實很多時候我還滿常用這種信念去做事情的.把線拉好完工後,嗯.. 不差嘛~ 兩個鐘頭內搞定!

刺激的開始了...

 

因為剛才拉線拉到全身疲勞,頭昏昏眼花花.. 剛拆開的電視卡,

看也沒看,很順的就直接往我的電腦上面插進去.

" 啪... " 很怪異的一聲,好奇往主機板上瞄一下,撿到一顆固態電容.....

 

嗯.... 吾???  嚇!!!!! 撿到一顆固態電容???!!!

 

你有過臉瞬間轉綠的感覺嗎? 我居然在我的電腦裡 "撿" 到一顆固態電容??

當下心中OS出現一個慘字.... 趕緊把整塊主機板拆下來大檢查一次~

...

.....

.......

疑? 主機板沒事阿? 難不成是電視卡? 端詳了老半天,原來這顆電容是從電視卡上掉下來的.

怎會這樣? 是買到不良品嗎? 當下沒多想,只覺得今天看電視無望了.. 明天趁早去換一塊吧.

 

好不容易,處理完客人的事情,朋友的事情,終於輪到自己的事情了.

店員為了怕我再白跑第二趟,已經在換新品時一起檢查過了,這塊是沒問題的電視卡!

為了以防萬一,在把電視卡插入之前,我在的確認又確認~

首先這張電視卡是 PCI/E 介面,金手指特別短,我的主機板上面只有一組這種介面的插槽,

然後慢慢推入電視卡...... 嚇!!! 抓到兇手了!!! 把電視卡上電容給砍頭的,就是主機板上的水銀電池!!

怪了.... 一般的電腦主機板,水銀電池不都是平躺,並且位在最不起眼的位置嗎?

為什麼我的電池會位在那麼重要的位置上,並且是站起來的?

由於電視卡插入時我會往下壓,然後這顆特別大的電容會卡到站起來的水銀電池,

於是當我強壓下去之後,電容就會被這顆站起來的水銀電池給削下來....  @#$%^&*

 

什麼鬼阿......

 

可惡.... ASUS主機板的LAYOUT (佈線) 怎這麼差勁阿? 哪有電池位置放在這種地方的?

還把電池給 "站起來" ....有沒有搞錯阿??

 

還是得解決問題阿.... 現在換主機板也不是,換電視卡也不是... 是怎樣阿....???

試著推移水銀電池,讓他站歪歪的,然後把電視卡強插進去,

嘿嘿... 剛剛好,電容剛好頂著站的歪一邊的電池. 趕緊來開機試試看~

主機電源接上,總開關正準備打開....

"啪" .... 又聽到一個熟悉的怪聲音,我又再主機板上撿到一顆和昨天一模一樣的電容,

電池也直挺挺的站在那邊,似乎正大聲宣告 " 我贏了!! "

操~~ 三字經差點飆出來!! 這張電視卡店員有檢查過耶! 確定沒問題才換給我的,

這下我要怎拿回去換阿???

幾經絕望之餘.... 突然....  想通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

 

不如就搬家吧!!!

 

拿出我的傳家寶 "修水電工具箱",當然裡面不是修水電的工具啦!! 而是修電子東西之類的工具,

因為這種工具箱通常只有修水電的人在用,所以高中同學也理所當然叫我水電工... 囧 (題外話啦!)

神奇的來了... 我用很帥很瀟灑的動作,挖出兩條高中時常用的電線,拿出焊錫和烙鐵,

沒錯... 我要把這顆電容給 "搬家".

於是電視卡上電容兩端的接點,焊上短短的兩條電線,電線的兩端在接回電容上,

也就大功告成啦~

 

一連串的測試之後,電視卡運作一切正常,讓我寬心許多...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 "改裝" 會不會破壞保固,

至少總比完全不能用好吧!? 你說對嗎?

 

這張電視卡,會這麼喜歡它的原因有幾個...

1. 在電腦完全關機的狀態下,可以自動開機錄影,錄完影後自動關機. 也可以用遙控器將完全關機的電腦給叫醒.

光是這個功能,就可以打掛一大票的電視卡. 一般要能開機的除非是休眠,才有辦法遙控器喚醒.

2.兩個電是輸入端子,可以同時觀看或錄影不同頻道的電視,也可以接數位電視或第四台訊號同時使用.

3.MPEG4硬體壓縮晶片,錄影的時候電腦可以輕鬆做任何其它事情.並且可以同時錄兩台.

4.有色差輸入端子,可以拿來接遊戲機使用.另外也有支援FM廣播.

5.電視卡,遙控器完整支援 WMC .

 

WMC (Windows Media Center) 有多強? 拿我家來說... 我們家看的第四台,WMC系統透過網路,

把整個月份的電子節目表預先都抓下來了. 沒錯,電子節目表不是數位電視的專利!

002.jpg

只要你喜歡哪個節目,點右鍵,錄下來! 兩個按鈕就完成錄影的設定.

拿上面那張圖世界正美麗來說,我是設定錄製一系列的,只要世界正美麗一開演,全部錄下來就對啦!!

拿這個來錄連續劇,加上自動開關機的功能... 怎能不心動?

 

而就算你沒錄影,一般節目的觀看,它也隨時錄下來動態暫存而產生時光平移時間軸,看電視不需憋尿,精彩片段隨時重來,

遇到廣告直接跳過即可~

003.jpg

看到下方的時間軸了嗎? 好笑的部分可以隨時重新觀看....

 

其實應該說,WMC系統本身就很強悍穩定吧. 至少用到現在,我是很滿意啦~

原本500G的硬碟,容量大到不知道該塞些什麼東西,現在都被影片佔的滿滿滿的...

還找來威力導演之類的剪接程式來把廣告剪掉,打算一些不錯的片子燒成光碟來存放呢!

 

註一: 一般電腦螢幕可以接電是會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電視盒,一種是電視卡. 兩種的好處截然不同.電視盒不需透過電腦,

看電視時不需開機,就像一般電視一樣. 好處是電腦要是出問題,當然不會影響電視功能,不過也沒電子節目表,錄影,時光平移

這些精彩的功能. 反之,使用電視卡的話,電腦一定得開機,並且透過驅動程式,讓電腦能看電視. 壞處是看電視時電腦必須打開,

 

如果你是不想浪費時間看電視的人,所以不看電視. 那你就錯了,不看電視,是因為你不知道啥時會撥你想看的節目.來試試這種

新的看電視觀念! 看任何節目時,用電子節目表挑選想看的節目,然後節目自動錄下來隨時可以觀看,並且快轉跳過廣告.

真的.. 這感覺很棒. 一般坊間的內接電視卡,或者電視棒,價格約八百到一千五左右,不妨試試看,你會對電視改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