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網誌寫完沒多久後,跟一個好友聊到 "人生總是不公平" 的.

我很想試著告訴他這是真的,而且無可避免.不公平的事情總是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甚至發生在最不該發生的人身上.當然,我的矛頭不是要你們把人生轉向消極,

雖然痛苦是難免的,但悲慘是可以避免的.

我們可以下定決心,不讓痛苦把我們摧毀,接受殘酷的真相,

並且從中獲得成長. 真的! 很多的成長都是痛過之後才學得到的!

 

學著接受它,我覺得很重要. 每次看一些朋友明明做事就是投機取巧,

每次被老闆開除,卻總是可以再找到其它的工作. 我總是很訝異,也有點忌妒,

他的工作運怎這麼旺,找工作超順的 (雖然被開除也是很順的).

明明任何方面都輸我一大截的人,卻單靠運氣就過的比我還好,

總是不知不覺喜歡酸他,都不珍惜頂樓所給你的好運氣.

 

怎麼辦? 你能拿這種爛人怎麼辦? 人家躺著都不會餓死的人,我們努力老半天

卻輸人家躺在那裡.

可是別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卻永遠是躺在那邊. 而我們薪水雖然少,

卻走闖了好多地方,歷練了好多事情. 我們薪水輸別人,

可是我們遇到的事情不輸別人. 我們不能悠閒的坐在辦公室吹冷氣,

卻可以忙碌的到處去走來走去,不用跟老闆大眼瞪小眼.

 

人生是不公平的!! 但也無須去計較,因為你我得到的東西,只是 "非實質的",

而那些非實質的東西,才是真正的寶藏. 雖然還是會羨慕別人有狗屎運,

回頭想想,就算自己目前的處境再差,也還是有人稱羨不是嗎?

你能有本是看到這篇網誌,睡公園的街友有本事嗎? 對方會不會羨慕你有房子住?

有網路可以上? 有美國時間看我的網誌?

相信我.... 多半會羨慕的. 所以也不用不知足啦~

 

-------------------------------------------------------------------------

 

最近,我又開始充實自己. 上次外商面試沒成功後,一直覺得英文好重要.

其實早在2004年台灣的世界羅浮大會之後,就已經這樣覺得了,

可時年代已久,忘了那個感覺,失去讀英文的動力. 而那次面試,

又把 "英文很重要" 這個念頭給想起來.

英文是一個努力讀,也不見得讀的好.可是不讀,就一定會忘的東西.

翻開英文課本,以前密密麻麻做的一堆筆記還烙印在課本上,

隨手一翻,還會掉下幾張不及格被罰抄寫的小考考卷.

 

考卷阿..... 課堂上的考試,除了當兵之外,已經離我三四年之遠了.

昨天和朋友去吃晚餐,提到國中時同班的種種... 那是我們內心最深處的共通回憶,

印象中班上有一位同學,五塊錢可以把電玩機台破台,一坐就是兩個鐘頭,

讓老闆頻頻傻眼 ;

隔著學校圍牆和小巷,我們大聲吆喝著巷子對面的早餐店訂早餐;

老古板,沒人緣,死不認錯,臉皮超厚的老老師;

自己數學不行,還來幫我們上課,被我題目惡整算不出來的數學老師;

............

昨天晚上,彷彿坐上時間機器,回到了那時... 歷歷在目,卻又遙不可及.

終於想起,原來自己也上過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四技.

雖然年代不一樣,玩的方式不同,卻也是一路這樣走上來的.

有些千古不變的道理,終究不會改變的...

"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大學必修的三學分:學業,社團,戀愛學分"

"沒翹過課的學生不叫學生"

"睡覺睡到自然醒,考試考到腦抽筋"

 

現在學生幸福嗎? 不知道,不過就某方面來說,應該很幸福.

老師不能打,不能罵,不能體罰,

我們那時候,在學校被老師打完,回家爸媽看到老師打的傷口,

會再幫忙老師再打一次. 不然就是考試少一分跑一圈操場,

常常操場都是這樣沒日沒夜在跑的.

也有老師罵你罵到無地自容,挖糞塗牆努力念書.

跟現在學生比起來,也許我們比較幸福吧!? 曾經有過那個年代?

嗯... 至少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不是草莓族,

曾經看過不少學弟妹來到職場上,只能頻頻搖頭,

"算了算了,不想做你去站在旁邊等下班吧!我自己來都比你幫忙快.. "

我這樣對他說.

更扯的是,他就真的跑到旁邊去發呆休息,跟人聊天,看錶等下班,

眼看老闆走過來,他也不會裝忙,就這樣看著老闆走過來,叫他

明天不用來上班,然後大咧咧指著我說是我叫他旁邊休息的..

 

不知道現在社會新鮮人是不是每個都這樣,但是我看到的幾乎都是,

很慶幸我不是現在體制下所出來的學生;

傷心的是台灣人的素質真的越來越差.

 

看到網誌上,有幾個面臨大學畢業的朋友,已經在為了找工作而操心,

雖然離畢業還有半年多,但這是好事情. 工作真的不好找,

目前平均統計,待業人口平均要6.3個月才能找到一個工作,

而且還不是 "理想中" 的喔! 是 "有就好" 的那種工作.

積極是好事啦,不要像我一樣,咖啡廳回來,又打了一堆屁話.

有時間去胡思亂想,不如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先寫到這邊吧,想去看電視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