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教會的小組聚會

聊到了一個很棒的問題

 

你覺得你這一生的使命是什麼?

 

這個問題很棒,分享給大家~

你覺得你的使命是什麼?

我們這邊探討的,無關神,宗教,任何信仰.

你覺得你來到這世上

有沒有一個值得你用這一生來盡力的事情?

 

賺很多錢

完成一件大事

做總統

當比爾蓋茲

做王永慶

 

還是.... 你的願望小小的

不起眼

並且跟我一樣?

 

說說我的.....

這一輩子,我只做三件事情

並且是有順序的...

第一,找一個伴,成一個家,幸福生活

第二,我要 "玩" 遊世界

第三,幫助別人

 

成一個家,應該是每一個人最大的願望吧!?

幸福的生活下去,好像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東西,

所以 "玩" 遊世界,算是我比較特別的地方.

在幸福的前提下,能環遊世界是很棒的.

但是 "環" 的話,我並不喜歡光是走馬看花,

為了環遊世界而環遊世界.

與其這樣,我更寧願做一點深度旅遊,

在能力範圍內,"玩" 遍任何地方.

 

"玩" 其實換個詞來說,我覺得這個字的意思,

跟 "經歷" 是很像的. 

與其說是 "我經歷過某某某事情,某某某地方"

我比較喜歡說成是 "我玩過某某某事情,某某某地方"

不一樣的說法,感覺差很多.

我喜歡後者. 其實一件事情有很多面,

當你換個心態去處理事情,結果也不會一樣,

而同一件事情,每個人的想法也不見得相同.

 

在幸福的前提下,也許我會有經濟上的壓力,

甜蜜的負擔... 那,沒辦法 "環遊世界",

來個 "玩" 遊世界也不賴. 

把自己眼光放開.看遠.

做對的事情,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就是你來這個世界的使命..

當你達到了你的使命,

應該也就...

 

不虛此行了.... 

是吧?!

 

-------------------------

有注意到音樂換了嗎?

我換了一個跟這篇網誌有關係的音樂,

是ABBA 的歌,

I have a dream

希望大家會喜歡~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我有個夢想,如同一首想唱的歌曲,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助我應付一切困難,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假如你看到童話中的奇蹟,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即使遇到挫折,你仍可抓住未來。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天使,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祂讓我看見萬物美好的一面,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天使,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於適切時機來臨時,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我將越過那小溪---我有個夢。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我有個夢想,儘管只是幻想,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卻可助我承受現實的考驗。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將黑暗推往九霄雲外,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這個目的讓一切都值得。


I believe in angels
我相信天使,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祂讓我看見萬物美好的一面,


I believe in angels
我信任天使,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於適切時機來臨時,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我將越過那小溪---我有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