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01 

 

它,是一隻和尚鸚鵡,是特別從台南帶回來的.

還沒幫它取名字,正在想. 大家可以幫我想想,看要給這小傢伙取什麼名字.

它的前主人,家裡不是開繁殖場的,只是家中的鳥一直生,鳥口太多拿上網來賣.

前主人對鳥的細心,遠超過我的期待. 甚至我跟她買鳥,她 "半強迫" 送了我兩株辣椒苗,

她說和尚鸚鵡很喜歡吃辣椒,請我把辣椒苗養大,就一直有辣椒可以給它吃.

然後還交代這個交代那個,交代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真的可以看出這位前鳥主人的不捨,以及她的用心.

我很幸運能夠認識她,跟她買鳥,學了很多有關和尚鸚鵡的知識.

 

在我還沒進入正題之前,抱歉讓我現在先打個岔,很興奮的一件事情!!!

就是... 它會站了!! 你看上面那一張圖,因為鳥還小,腳還沒有力氣,所以她都是身體向前趴的.

我現在正在打網誌,它好像突然頓悟一樣,就這樣站了起來. 其實早先也有站起來啦,

但就是搖搖晃晃的,然後力氣用光後又往前順勢趴了下去,

這次不一樣了,這小傢伙已經抓到訣竅,讓重心向後移,身體自然而然就站了起來,而且很穩喔!

一邊寫網誌,一邊觀察它,然後趕快拍了一張下來,你看~ 下圖...

2010082202 

讓我訝異的是,除了的普通站立之外,它還有絕招,就是伸長脖子...

這個不得了,它一把脖子拉長,身體瞬間高了三分之一,差點撞到我鼻子,

超可愛的~

 

好啦,回歸正題好了,說說把鳥帶回高雄之後發生的事吧...

真是一波三折.. 首先我跑去買雛鳥在吃的蛋黃栗,

這種蛋黃栗泡上熱水,等涼到了一個適當溫度,

真的好香好香,香到連我都想嘗試去吃看看的香..

然後咧,泡好蛋黃栗後,才發現忘了買餵食器,第二次奔向寵物店...

好了,泡好的蛋黃栗和餵食器都有了,

這小傢伙,不捧場就是不捧場,嘴巴就是不張開.

急的我試著上網去聯絡前主人,幸好網路的發達,順利的用MSN搭上線,

" 蛤?? 這傢伙是大爺,只吃鸚鵡奶粉泡的奶,而且還指定要A19的??

我的天哪... 你現在講,我上哪去找?

現在是星期天晚上九點耶.. 

眼看這傢伙已經從中午餓到現在了,硬著頭皮找看看吧.

 

繞了高雄市很大一圈,專業的鳥店星期天都休息.一般寵物店都偏向貓狗,

沒有這麼專業的雛鳥飼料,怎找都找不到.

好吧,找了個通用的合健美鸚鵡奶粉,回來充數好了.

可想而知,它還是不賞臉,味道不對,不吃就是不吃.

只好強灌一些,明天再重新去買奶粉了.

 

今天整天相處下來,神奇的是這隻鳥,似乎就算肚子餓也不會索食,

問了前主人,她家的鳥衣食無缺,根本沒餓過肚子,

女主人更是標準鳥奴,把她家的鳥寶貝全部供奉的好好的,

這隻鳥沒餓過,當然餓了也不懂得要叫主人給吃的.

害我窮緊張一把... 第一次看寵物肚子餓,不會 "哭餓" 的.. XD

 

先這樣,明天要去買它吃習慣的奶粉 (聽說不便宜),

然後每天會拍照記錄...

 

另外,之前鴨鴨長太快,來不及給鴨鴨帶上的腳環,

現在順利套在小傢伙身上了.

 

雖然找了隻更聰明的和尚鸚鵡來養,

但看到鴨鴨的空籠子,不免還是亂傷心的,

我希望鴨鴨不要餓死渴死,懂得找到一個愛他的人,

千萬不要找到繁殖場,也不要找到一個不懂得跟他親近的人,

這樣他就會一輩子被關在籠子裡,總之... 我會繼續加油,找到鴨鴨.

 

賣我鳥的那位網友說,她有聽過鳥失蹤三個月,還被找回來的,

也叫我不要放棄鴨鴨. 一定有機會找到.

總之,會繼續加油的~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世誠
  • 不需要幫她找伴嗎
  • 不用阿,一有伴,跟主人就不會太親了.

    abc3721 於 2010/08/26 02:02 回覆

  • Cee
  • 太可愛了無法招架~~
  • 噴你飯
  • 好可愛哦~以后會長很大吧?
    會不會變很兇啊?
  • 兇是不會啦,不過這種鳥非常聰明,只怕它聰明過頭.. >"<

    abc3721 於 2010/08/26 02:03 回覆

  • enjoy135
  • 對呀,加油鴨鴨一定會找到的!!
    和尚超可愛的~之前我去鳥店店裡有一隻和尚只要你的手在籠外,
    他就會下巴抬高高很舒服的表情,好像你已經摸到他似的XDD((題外話))
    多多跟他說話他應該很會說話吧?!
    我家的虎皮已經會說話了=D(發現那天我超開心的說))
    看他的表情多在微笑的感覺XDD
    叫他"笑笑"((私心)
    哈哈哈哈
  • 這麼有氣質的鳥叫它笑笑喔? XDD.... 這種顏色的虎皮很少見呢.. 第一眼看還以為是紫羅蘭,注意一看才發現是虎皮!! 超吸睛的... 好可愛,好有氣質的感覺~

    abc3721 於 2010/08/26 02:05 回覆

  • fniwuh
  • 加油!!希望能看到更多好文章
  • enjoy135
  • 感謝感謝,這稱讚對我家的虎皮太好了,他會開心的飛上天((@@))
    牠也要表現出紳士的一面XDDD
  • 世誠
  • 我是覺得給他找個伴比較好
    畢竟人與鳥是不同的種族
    而且因為學業工作的關係
    也不可能一直陪他們玩

    以前也曾經養過兩隻白文
    其實只要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養起
    就會跟人很親
    應該不用擔心會生疏的問題
    以前我那兩隻甚至會爭寵...
    提供給你做參考^_^

    我的部落格 熱門時事 http://darking.pixnet.net/blog
  • 悄悄話
  • abc3721
  • 喔喔!! 這篇文章又得獎了~~~

    "2010年度之最推薦文"

    哈哈... 誤打誤撞的啦.... ^^"
    真是不好意思...
  • 劉小弘
  • 之前也有打算養的!
    和尚很古椎耶!跟我們家的布丁做朋友吧!
  • 現在彎彎只剩一隻腳囉,我都不知道該怎帶他出門呢.... XD

    abc3721 於 2011/03/07 20: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