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答應朋友,卻一直沒有寫的文章.一直拖稿的原因很多,

但最大的難處是不知該如何下筆.

好多想法都可以多一點點,少一點點. 結果反倒不知往哪個方向去思考.

趁著這半夜,咖啡發揮了該死的效力,整晚睡不著,來把文章寫一寫吧~

------------------------------------------------------------------------------------------

 

印象中小的時候,自己是個很會計較的人. 值日生倒垃圾,會計較誰的垃圾比較輕;

罰寫自己的名字一百遍,會計較誰的名字筆劃比較多;

兩個人一起合買一瓶飲料時,會計較誰喝的比較大口;

記得自己好像是一個很容易計較的人.

 

很幼稚,對不對?

可是當長大了,自認為成熟的同時,自己還是一樣努力斤斤計較著,只是自己沒發覺?

油價又漲了兩角.. 哀鴻遍野,一堆人花著大把的時間去排隊等加油.

某餐廳推出淑女之夜,牛排半價回饋,一堆人都搶著當晚入場.

百貨公司周年慶,化妝品大特價,非得殺的兩手滿滿的戰利品才高高興興的凱旋歸來.

 

以前,我會為了這些事情,自告奮勇當前鋒,率領軍隊打頭陣的第一個,

雖然最後搞得筋疲力竭,卻覺得自己佔了個大便宜,高興很久很久.

也許是出社會久了吧? 其實我做過的工作並不多,但卻總是遇到很極端的事情.

這樣磨阿磨的,把我這斤斤計較的個性慢慢給磨的圓滑.

原來退一步,世界可以更美好.

 

搶著加油嗎? 每次我的機車加油,一定就是加滿. 三百的預算,找多少是多少.

只要有了這想法,我不用為了去搶加油,在加油站大排長龍吸半個多小時的廢棄.

餐廳吃飯,不用吃多,吃多對身體不好.好吃最重要! 就算貴一點也值得!

畢竟自己煮不出那麼好吃來.

 

多一點,少一點... 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當然你可能會反駁,薪水多一點,少一點,當然很重要!!

當然,錢這東西,固然重要,是必需品. 但是夠用即可.

如果你有一個很輕鬆賺大錢的機會,你會埋頭苦幹一直賺,

還是適時收手呢?

我阿,夠用了,就收手了. 在時間與工作中,抓出中間的平衡點,

物質享受固然很爽,換來的卻只是空虛而已.

不如給自己留些時間,郊外踏踏青,床上發發呆,跑跑步,游個泳....

少一點點金錢,多一點點快樂... 你要不要?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要不是為了寫這篇文章,我不會想起這些東西:

有時候去麥當勞,明明叫的是大可,偏偏店員很忙,不小心給錯給了中可.

有些人可能會去換,有些人則是生著悶氣算了,如果是我爸的話,

大概他就直接二話不說找店員開罵了.

我喔? 你問我的反應? 反正已經有得喝了,喝那麼多的汽水對身體也不好.

中可就中可阿,對自己身體好一點. 這是上帝給的處罰,讓自己用大可的錢買到中可.

是要提醒自己不要隨意增加身體的負擔.

飲料嘛~ 嚐個味道,讓自己的心甜一下. 效果到了就好啦~

非得去爭奪那五塊錢? 不需要吧? 五塊錢... 像我爸這樣直接去找店員開罵? 累不累阿?

 

拿女生們敏感的體重來說好了,我相信女生比現在還瘦個五公斤,一般人幾乎都看不出來的.

如果大部分人都看不出來,那你又何必為了這五公斤把自己餓成那樣?

如果五公斤的範圍,可以把母豬變成貂蟬,那減肥絕對是有必要的!!

問題是沒有嘛~ 五公斤的空間絕對不可能把你從母豬變成貂蟬!

何不乾脆開開心心的跟大夥一塊用這美好的一餐?

大家能聚在一起吃頓好料的機會可不多呢!!

 

看不開這些事情的人,是否你們也跟小朋友一樣,

和 "桌上的白線不准超過!" 的想法是一樣的呢?

 

為什麼小事看得開,大事卻看不開呢?

差那一點點,真的有必要爭的你死我活嗎?

 

也是.... 這是個值得你我深思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